只有银河岁月

在你身边

【小民生贺】
算是第一次正式写文,祝我的小朋友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一切顺遂。

【谨以此文献给18岁小民,谢谢你回来】


01
恋桃乌龙还是挺好喝的,在老师领渽民进来的时候,帝努这样想。

02
初秋的天气依旧沉闷,夏日在节气的时点虽然过去,却留下秋老虎依旧折磨人,趁着开学头几天没课,逮着时间呜啦啦一群男孩就跑去操场运球投篮,争锋相对和汗流浃背一个不落,这不爽利利地出去,赶在班主任来之前回班,就惹得教室里也汗津津的。

帝努长得帅气,少不了女孩子的爱慕和殷勤,自然每每回来都有饮料和毛巾等着。好友轻撞了他的肩膀,打趣道:“哟,今儿又是哪个妹子呀,怎么不送巧克力牛奶了,改送这个了”。

我哪儿知道去,帝努嘴上弯弯笑了一下,眼睛连弧度也没变化。

习惯了的帝努,毫不客气插上吸管,果然没有牛奶好喝,心里腹诽着,眼睛一抬,就看见班主任领了一个男孩进来,帝努怔了怔,突然觉得手中的恋桃乌龙有点好喝,面无表情的低下头,留下被咬扁的吸管。

03
大家好,我是罗渽民
罗网的罗
清澈的渽
百姓的民
请大家以后多多关照!

哼,以前可不是这么讲的吧。
帝努扯了扯嘴角。

老师我能坐那儿吗?

嗯,好,刚好帝努旁边有位置。

搞什么?
帝努眼睛也不抬只低头碎碎念着。

04
你怎么开始喝这个了你不是都喝牛奶的吗?
渽民用手肘轻轻撞了撞帝努。

要你管 ,帝努冷着脸说道。
渽民识趣地不再搭话,帝努却开始烦躁,多动症一样地在座位上晃来晃去,晃得恋桃乌龙里的冰块咯咯作响,晃得他自己的心也七上八下,晃得他一边生着气一边抑制不住地嘴角翘,总之就是既烦躁又高兴的样子吧。

05
等悠长的下课铃响起时,按耐不住的躁动突然消失,帝努手足无措手足无措的收拾着书包跑出教室。

渽民看着门口,轻声叹气,还在生我气吗?边想边气馁,不知不觉磨磨蹭蹭地班里没剩下什么人了。

咚咚的脚步声格外明显,汗珠又覆上不悦的面庞,校服松松垮垮得和书包带子纠缠在一起,帝努猛地推开门,
呀,怎么这么慢,走不走了!
生气又嗔怪的声调。

在渽民心头摩挲,痒痒的又令人愉悦的,像是压在心底的石头可以被轻轻放下的允许,让他胆子大了点。

不走!
我也要拿乔一会儿做作一回,渽民暗想。

06
帝努心里那点从今天渽民进班时就浑身作怪的戾气和不舒服突然一下烟消云散,原来渽民还是那个渽民的肯定抚平了他的毛躁,他的小变扭还是他的小变扭,并没有因为一年不见就变得奇怪。

想到自己冷了那人一天,心里也没了底气,变扭着走过去利利落落地给人装好东西扯着渽民就往外走。

07
就这么悄么声地走,走了大半个马路,两人在沉默中较劲儿。
看着单手拎着自己书包的那只手臂,一点点曝出青筋,渽民自己也晓得开学第一天的书包到底不轻,便先服了软,小心翼翼道,帝努呀,你不生我气了吧?

本来还在较劲儿的帝努,突然停下,像泄了气的皮球,回身问了自己琢磨一整天的问题,为什么转来这边,那边混不下去了还是,还是,呃。

到底还是问不出口,此刻只恼自己的词不达意和未敢萌芽的勇气。

为了和你一起呀,渽民坦荡回道,笑了笑,当然是为了和你在一起呀,帝努呀!

渽民的眼睛圆溜溜得怎么这么可爱,帝努盯着人发了会愣,扭头牵着人继续往前快步走着。

嗯,
嗯?渽民没有听清,向前倾身问着。
嗯,我说,我不生气了。
渽民在后面无声地笑起来,睫毛也翘了两翘,他没看见他前面的帝努,笑得眼睛也弯了两弯。

谁都不再作声,只是牵着得两只手悄悄地将十指紧扣。

就算过了这么久,你还是会在我身边呀,真的很好呀。

——————
刚开始写,写得不好见谅见谅【捂脸】
最后希望我的两个小朋友都好好的。


评论

热度(30)